树下念明月

什么也喜欢,什么也想写,想到什么喜欢的就怎么写。

楚乔传续 第一章 燕洵楚乔 分道扬镳

  冰湖之战,宇文玥沉入湖底,打捞多次无果,不知生死,楚乔冰湖获救,却恨燕洵入骨,三人命运就此改写.

燕北红川  楚乔住所

楚乔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墙角上,心里念着坠入湖底不知生死的宇文玥,心里想着不顾情分利用自己的燕洵,泪水不自觉地填满了眼眶。难道他爱的人一直是宇文玥而不是燕洵吗?比起现在阴险腹黑的燕洵,似乎她的心里面一直一直都是宇文玥。“宇文玥你到底在哪?”在她的眼边回想起了以前的一幕幕,想到那句“ 你会后悔的”想到那教她的一招一式,想到破月剑与残虹剑。“宇文玥,我真的后悔了,你回来好不好!”想到这里,楚乔终于忍不住撕心裂肺的哭了起来。

楚乔屋外,一袭黑衣表情冷峻的人,攥紧了拳头,那人就是燕洵,他此时正好听见了楚乔的哭声,心里暗想,阿楚,宇文玥有什么好,值得你这样对他!他想过冲上去当面与楚乔质问,但是他还是忍住了,对他忍住了,他没有去质问楚乔,而是慢慢的走了进去。楚乔一看燕洵来了明白了他的意图,原谅他?大可不必!

“阿楚,我知道我所做所为你可能不会原谅我,我这次来也没指望你能原谅我,我只是希望…希望我们可以不用那么难堪。”燕洵说到。“燕洵,如果你是来让我原谅你的话,那你就可以走了,我此生此世绝对不会原谅你!”楚乔当断立断。“阿楚,我有什么比不上他宇文玥的,在我这里你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行事,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他已经死了,你就不能像以前一样陪在我身边吗!?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要离我而去!”燕洵干脆把最后一层遮羞布也给撕下来了。“燕洵,从前在长安的时候,你天真开朗,敢爱敢恨,那时你的眼里充满人间星辰,你还让我和你回燕北,我对这里抱满了期望,因为我想和你驰骋在草原上,无拘无束。从九幽台事变起,你变了,你变得冷漠无情,眼里只有仇恨,我开始看不透你了,我甚至觉得开始对你陌生了。”“我…”“燕洵,你先听我说,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我具有防备心理的?”面对楚乔的问题,燕洵有些措不及防“我…说我并未对你产生过怀疑,你相信吗?”“我不相信!”四个字斩钉截铁犹如晴天霹雳燕洵这感觉一件心痛。“为…为什么?”“你认为秀丽军战士听我的话我会反你这是其一,你认为我会和宇文玥走这是其二,你认为我不理解你的满腔报复这是其三!所以你就设计利用宇文玥与我的感情杀了宇文玥!这一点我楚乔生生世世都不会原谅你!”“阿楚,我…”“我要走了,你不要来找我了,如果你觉得后悔了,我希望你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希望你能重拾原来的自己,原来的良心原来的善良。燕洵,山高水远,愿永不再见!”楚乔破门而出,一丝丝机会都不给他留。

燕北  红川城内  燕王府

燕洵躺在床上,想着今日楚乔讲的一番话,他心想,真的是我错了吗,不!回想起九幽台上一幕一幕,家人惨死,要报仇,燕洵至死要报仇,要让他们血债血偿!和转念一想九幽台上拼死维护燕洵的楚乔“阿楚,这是我错了吗?阿楚,不要离开我!”燕洵呢喃自语。

“洵儿,万事从己心,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以后燕北靠你了.”说话的人是谁呢?洵儿,这么亲切的称呼就是燕洵的父亲—燕世城。“父亲!父亲!我好想你啊!你不要抛下我一个人,不要!”燕洵哭的撕心裂肺。燕世城用他的大手抚摸着燕洵的头,燕洵感到了久违的温暖,脸上去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记住,万事从己心!你答应我呀!”“我答应你!”燕世城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殿下,殿下,您终于醒了,您高烧不退,整整烧了一天呐!”阿精脸上露喜色,像是在为燕洵醒过来啊高兴。他高兴有什么用?燕洵真的想醒过来吗?曾经最好的兄弟宇文玥被他杀死,最爱的女人被他“亲手推开”燕洵心想,还不如让他在那个梦境里,一直一直待着,至少他还能看见对自己重要的人,还能看见自己的父亲母亲,兄弟姐妹。

“阿精,你怀念吗?”燕询问他。“陛下你是指在长安的日子吗?”“嗯。”“那个时候虽然没有大富大贵,虽然经常被门阀追杀,但,那个时候是我最幸运的时候。”阿精的眼神里透出向往与怀念。“我想以前了。”虽然燕洵表情依旧冷峻,但是他的眼神里流露出一分怀念。“先下去吧”燕洵冷冷说到。“诺。”

  长安境内

楚乔不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留在燕北吗?不,那是不可能的。曾经的他认为他爱燕洵,没想到,自己终究是栽宇文玥手里了。不知不觉驾马来到了长安。那里景色依旧,只是楚乔眼里没了往日的星辰,“星儿”一名字是宇文玥给她取的,他认为她的眼里有星辰大海,一眼万年难忘却,一眼一生意难平。她想到要去哪儿了,回他最熟悉的地方,也是她最熟悉的地方——青山院

  

评论(4)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