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念明月

什么也喜欢,什么也想写,想到什么喜欢的就怎么写。

楚乔传续 第二章 燕洵疑己 楚乔功成

青山院内,在冰湖受伤昏迷的月七缓缓睁开眼睛,用尽力气,虚弱的喊了一声“星儿,救到公子了吗?”“对不起,我尽力了,还是没能将他带回来。”说到这里楚乔的眼睛里盈着泪水。月七的眼泪流了出来,楚乔看到他哭了,他的眼泪又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玥儿…真的…已经…死了吗?”说话的人正是宇文灼老太爷,可以听出最后那三个字是咬着牙颤颤抖抖的说出来的。“对不起…对不起…我没能把他带回来。”楚乔深深自责。“你去找过他吗?”宇文老太爷问她。“找过找了很多次,都没有找到。”“没找到就是还有可能活着是吧?宇文家的子孙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星儿,能否请你再找一遍,老生在这里谢过你了。”他说完又对旁边的月卫说“你们协助星儿姑娘”,又看向月十一“十一你替我跪下,谢过星儿姑娘。”“不,不用你们和我一起去。”楚乔没想到他会让别人戴她下跪,长辈给晚辈下跪,这个是万万不能受得,但是此行也是为了他的孙儿,收下这份也没什么不妥当的,只要答过客气就可以了,但以楚乔和他的情分,自然不会让他下跪。“没必要这么麻烦,这次我正好要去。”其实楚乔并不是想要回去,但是为了他也只能这样了。

楚乔骑着马离开长安回到燕北

 燕北 冰湖

楚乔到了冰湖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一个大冰碴子划破了她的衣服,曼珠沙华的印记露出来了。那正是风云令,看样子她的寒冰诀功法已经大成,并揭开了那尘封已久的回忆,上次坠入冰湖她的寒冰诀已经解封。但是却没能想起如何使用它 ,现如今已然记起 。这次寻踪依然无果 。

燕北  红川城  燕王府

“报!殿下阿楚姑娘回来了!”阿精连忙通报燕洵。“什么 !阿楚回来了,她在哪?”本来坐在王座上闭眼冥思的燕洵听到楚乔回来迅速睁开了眼。“冰湖。”燕洵来到了冰湖,这次他并没有抱着怒火与仇恨,而是渐渐地走到楚乔身旁,因为他知道,楚乔再怎么伤心悲痛,也不会跟一个死人走的,世界上再没有和他抢女人的了。“阿楚,宇文玥的事情是我的错,我不奢望你原谅,等我杀了魏帝,夺了江山,我把江山都给你。”“燕洵,我要这江山有何用,我想要的,从来都只是你的信任和宇文玥。”楚乔淡淡说道。“你要走吗?”“嗯…”

“她走不了了!”“谁?”楚乔问道。“燕北王在此和人胆敢在这放肆!”阿精说道。“陛下息怒,我乃程鸢将军的属下,虽然将军已死,但是将军的命令还是在的。”那人说到。“哦?所以你们连陛下的话都不听了?”阿精反问。

“对不起陛下,我们和了性命也要杀死这个妖女!上!”那人说到。唉?人都上哪去了,人怎么都没了?回头一看,都被楚乔用寒冰决给杀了。楚乔心想,这就是寒冰决得力量吗,太恐怖了。“燕洵,上次说愿永不相见,没能实现,希望这次能实现。”楚乔正想骑马,“小…野猫!”燕洵用了这个称呼,这是他给楚乔最初的称呼,他说过楚乔像燕北的小野猫。“只可惜,我在也不是那只爪子犀利的小野猫而你也不是曾经那只有抱负的小狼崽子了。我们…唉算了。”“你说你想以前的我,但我不可能为了你一人放下仇恨,灭族之仇,不共戴天!报完仇之后我会去找你。”

“如果你愿意我还能陪你驰骋在这燕北草原上。”

“此生无忘,来生一定。”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